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段尉♀现代】无猜

❉尉和阗单人性转设定

❉架空现代小学设定

❉ooc有,若雷点×





  静谧的房间里,桌上台灯正照着摊开的作业本,上面墨蓝色的俊秀字迹刚书写到一半,钢笔却已经放到了一旁。


  端坐在书桌前的段惊秋看向一旁闹钟,紫色双瞳一动不动盯着上面的指针。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时,段惊秋微微敛目,笔直绷紧的后背不自觉放松地垂下双肩。只是随即,他又深吸口气重新维持了自己板正的身姿后,才起身去打开房门。


  “惊秋,今晚也一起睡吧。”


  如同昨天一样,门外的尉和阗带着身上沐浴后淡淡的香味,正抱着枕头一脸期待看向开门的段惊秋。她不再像白天一样扎着辫子,垂落在肩膀上的头发还有着些微的潮意,不难看出是刚刚打理好自己没多久,就跑来了段惊秋的房间。


  假如还是昨天的段惊秋,这个时候已经侧身让开,方便尉和阗进门。然而回忆起今天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段惊秋微微一怔之后目光坚定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和阗,以后我们不要一起睡了。”


  没有一句解释,在尉和阗反应过来前,段惊秋关上房门重新坐在了书桌前。不过他这会儿心思烦乱,抬起的手本来是想要去拿起钢笔继续写作业,却不自觉一转,将一旁的相框拿在了手里。


  “惊秋,”门外的尉和阗缓了缓,又敲了两下房门才说道:“你是不是还没写完作业啊,那我今天不打扰你了。时间不早了,加油哦!”


  听着逐渐远去的脚步声,段惊秋年幼的面容上露出了一派老成的的忧虑神色。


  奥古昆仑里住着不少留守儿童,很多孩子年龄差距不大,相对其他人就亲近许多。那几位圣老长辈觉得孩子们互帮互助也很不错,并不会多加干涉。


  段惊秋自己也记不清楚,到底为什么跟尉和阗要好到这种地步,不过他很喜欢两个人相处时的感觉,也说主动说过要做一辈子好朋友。可是健康生理课上,当老师明确说出男女有别这种事情之后,面对尉和阗的亲近,他总是会有顾虑。


  第二天上学时,尉和阗一如既往想要牵着他的手,然而段惊秋却是猛地一抽还往旁边退了一大步。


  “和阗……”眼见尉和阗一脸委屈不解尴尬站在原地,段惊秋解释的话到了嘴边又不知该怎么说,小小的少年攥紧拳头狠狠吸了口气,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率先迈开了步伐。“该上学了,走吧。”


  “惊秋,你是生我气了吗?”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被讨厌,尉和阗愣了愣才小跑着追上去,下意识想要伸手扯住段惊秋的袖子,伸手之后想到刚刚对方拒绝的态度,又诺诺缩回手紧张地绞紧手指询问。


  “没,你多想了。”


  段惊秋没有回头,只是用眼角余光瞟向了身边人。尉和阗情绪很低落,连羊角辫似乎都没有了平时的活力,只是随着她垂下头的动作轻轻晃动着。


  心知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段惊秋依旧不知该怎么跟尉和阗解释他所学到的知识和道理,只能假作并不在意的模样,希望对方受到冷待之后,能够主动疏远他。


  快进校门时,段惊秋听到了轻微的啜泣声,尉和阗小小的肩膀一耸一耸,扯着袖子在脸上蹭。这情景看得段惊秋心头一阵烦闷,忍不住加快脚步将人甩在身后匆匆跑进教学楼。


  只是一路到了教室坐下后,他的脑海里仍旧忍不住去想尉和阗曾经每一次哭泣的模样。


  两个人并不是同一年级,课堂氛围让段惊秋暂时忘记了烦闷,尉和阗今天也没有特意跑上楼来找他,刻意压制的情感找不到突破口,只能蛰伏。


  午休时,有同学感叹怎么变天了,下午不知道会不会下雨。段惊秋食不知味吃着盒饭的时候听到这句话,不由抬头望向窗外。黑压压的乌云聚集在空中,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落下大雨。


  ——和阗……好像没带伞。


  几乎成了习惯的挂念让段惊秋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他不由猛地站起身,座椅向后撞到课桌发出了巨大声响,班里其他人顿时看向声源。其他人的注视让段惊秋重新冷静下来,他板着脸犹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坐下,心不在焉吃完饭菜端去清洗餐盘时,忍不住在楼梯口站了许久,终究没有走下去。


  今天是周五,一二三年级下午只有两节课。低年级放学铃声响起时,段惊秋又忍不住看了眼窗外,天色虽然阴沉但好歹没有落雨,这让他不由松了口气。而这口气松了不到半小时,压抑已久的乌云终于承托不住自身重量,瓢泼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窗外天色骤然阴暗,仿佛深夜的浓稠暗色让坐在灯光明亮教室里的学生都有些不适,老师敲打着讲台让窃窃私语的学生们重新安静下来,大家的眼睛虽然又盯着黑板,思绪却是千差万别地飞远了。


  ——和阗她……应该已经到家了。


  想到这里,半悬的心终于彻底放下。段惊秋调整好状态握紧笔,把落下的板书迅速誊抄到课本上。


  高年级多出的两节课很快上完,但外面的大雨却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同学们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抱怨爸妈还没下班,伞也没带要怎么回家。


  段惊秋却并不在意,他的书包防水,也不介意淋雨回家。在其他人还在等待家里人来接的时候,他已经背上书包无声无息下了楼。


  教学楼大厅正对着学校大门,段惊秋刚一走到底楼,就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举着对她来说过大的雨伞,有些颠簸地走过校门,朝着教学楼走来。


  来人显然也看到了段惊秋,一瘸一拐的步伐顿时快了起来,在段惊秋回过神前走到了教学楼门口。


  “惊秋!我带伞来接你啦!”


  大厅内,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尉和阗略显狼狈的身上,一时间让段惊秋有些难言的愤懑。他沉默着走向迎上来的人,并没有理会尉和阗招呼他进伞的动作,反而蹲下身查看起来对方微微红肿的脚踝。


  时值盛夏,短裤凉鞋很轻易地将伤处暴露在外。白皙的皮肤上突兀的红色十分扎眼,段惊秋小心捏了下,仍旧听到尉和阗不自觉倒吸一口气的声响。


  “刚……刚刚躲汽车溅起来的水花,一不小心扭了下。我没事的,回去擦擦药油就好了。”


  尉和阗顾忌着段惊秋还生自己的气,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本能想把伤到的脚踝往后藏,又发现这样做无济于事,嘟囔着解释了两句。


  而看着段惊秋一言不发的样子,她顿时更没了主意,下意识就想把伞塞过去自己先跑掉。


  段惊秋站起身后把书包重新背在胸前,背过身在尉和阗身前蹲下。


  “和阗,上来。”


  更小一些的时候,段惊秋总会这样背着走不动的尉和阗到处玩,他年纪小却力气大体能好,背着尉和阗出门一趟也不觉得累。现在这种情况下,尉和阗见到对方这样熟悉又亲昵的动作也不再多想,笑着往段惊秋背上一扑,被人顺势勾着膝弯背了起来。


  伏在段惊秋背上,尉和阗一手举着伞,一手勾住对方肩颈,努力将雨水阻隔在外。


  “惊秋,你身上好暖啊。”


  即使是盛夏,在暴雨天走在外面,仍是会感觉到寒意。尉和阗感受着段惊秋透过轻薄衣料传来的体温,舒适又惬意地埋首在对方颈后蹭了蹭。


  明明是做过许多次的动作,这一次却让段惊秋瞬间僵直,就连迈出的步子也停在当场。


  察觉到对方的异样,尉和阗顿时又紧张起来,却又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慌慌张张地就想让段惊秋放她下去。


  “别动……”深吸口气,段惊秋正想再度开口,却有一只手举着熟悉的白色糖球抵在了他的唇边。


  “惊秋,我买了雪蓉糖。”


  又是这熟悉的举动。段惊秋没有立刻张口,却是忍不住想起曾经每一次自己生气后,对方都是这样哄着自己开心和好。这是属于他们的默契,也是融入他们生命中的习惯。


  最终,那颗雪蓉糖被段惊秋含入了口中,而尉和阗也不由长长舒了口气。


  “惊秋,别再生我气好吗?”


  嗫嚅的请求让段惊秋再也绷不住那张冷淡的假面,终究没忍住轻叹一声。


  “和阗,不要再担忧。你我仍旧一如既往。”


  丝毫不清楚对方经历了什么样的思想斗争,尉和阗只知道段惊秋不再生气,顿时开心勒紧了手臂用力又蹭了蹭对方的后颈。


  “和阗……”段惊秋的语气中带着无奈,却又不知该用什么样的理由让对方停下,干脆不再阻止继续往前走着。


  “诶,惊秋!回家的路是往右,你怎么直走了?”


  雨幕茫茫再加上天色昏暗,尉和阗只以为段惊秋一时不察走错了路,急忙出声提醒。却不料对方闻言后,托着她的膝弯把人往上又耸了耸。


  “没走错,你不是馋新开那家章鱼小丸子很久了吗?我存够钱了,带你去吃。”


  在他们这种小地方,新奇的吃食十分难得。尉和阗虽然有心想尝尝看,但被招牌上的价格给劝退——他们的零花钱有限,一份章鱼小丸子的花费够吃好多雪蓉糖了,她才舍不得花那么多钱去尝个鲜。


  然而段惊秋却将她的反应看在眼中,偷偷存够了钱,借着这个机会直接带人去买。


  “惊秋对我最好了,我最喜欢惊秋了!”


  兴奋的话语被淹没在嘈杂的雨声中,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心意剖白一人自然而然,一人不敢多想,就这样紧贴着一路向前。


  晚饭时,偷偷吃了加餐的尉和阗没有往日的好胃口,圣老担忧询问了一番,确定不是生了病也就没太在意。完全错过了两个小孩之间,眉眼传递的消息。


  这场暴雨还没有停,入夜后隐隐的滚雷声从天边传来。


  尉和阗抱着枕头坐在床上,因那隐约的雷声吓得紧贴着墙。她也想着就这么跑过去找段惊秋一起睡,可是好不容易才刚刚和好,尉和阗还是有些害怕自己被拒之门外该怎么办。


  恐惧和担忧让她眼眸中又升起了一层水雾,随着本能眨眼的动作沾湿了眼睫,差一点就要夺眶落下。


  正在她胡乱抹着脸的时候,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这个时间一般都不会有人出房间,她房里虽然灯光大亮,但屋外越来越清晰的雷鸣声配合着敲门的响动,还是将尉和阗吓得不清,惊恐叫了一声就钻进了被窝。


  “和阗,是我。”


  房门外,段惊秋得不到回应又听到了异响,不用多想就准确猜出了原因,不得不出声以示身份。


  缩进被子里的尉和阗听到熟悉嗓音,顿时顾不上害怕急忙下了床,连拖鞋都来不及穿直接跑去打开了门。


  “惊秋!”


  紧紧抱住最熟悉信赖的人,尉和阗总算感觉到了一丝底气。而被她抱住的段惊秋皱眉看向床边被踢飞的拖鞋,干脆地单手把怀里的人抱起来,锁上门后一路抱着人放回床上。


  “地上很干净……”


  坐到床边,尉和阗放松下来后才想起来自己刚刚的举动,急忙一边解释一边扯了手帕去擦脚底。


  她刚擦了几下,就被段惊秋捉住了脚踝,拇指按在她先前扭伤的地方揉了揉。


  “还疼吗?”


  脚踝处泛着一层油光,还带着刺鼻的药油气味,应该是已经推揉上药过了,只是看着依旧有些泛红。


  “不,不疼了。”


  尉和阗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别扭,缩了缩脖子就想抽回脚,然而段惊秋好像没有感觉一样,顺势接过手帕又给她擦了一遍脚底,这才松开手。


  “惊秋,你这是?”


  尉和阗盘着腿往床里侧缩了缩坐下,这才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床上多了一个枕头。


  而被她询问的段惊秋正把尉和阗的枕头往里送了送,又把自己带来的枕头并排放过去,这才抬头重新看向对方。


  “你怕打雷,我来陪你。”


  没有理会尉和阗的诧异和激动,段惊秋脱掉鞋子正准备躺下,就被人从身后扑过来抱住。


  “我就知道惊秋放不下我!”


  尉和阗的语气中透露着难以掩饰的满足和开心,原本还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的段惊秋听到她的话,那些课堂上讲过的男女有别统统被他抛到了脑后。


  “惊秋,以后还可以一起睡吗?”


  开心之后,尉和阗又开始担心这不过是打雷限定福利,不由把下巴搁在段惊秋的肩上,微微偏头看向对方。


  这样的距离下,她说话时吐露的气息正好吹拂在段惊秋的耳旁颈侧,仿佛是一阵微风惊扰了少年人平静的心湖。


  段惊秋按住胸口,感受着胸腔里加快的心跳,最终妥协似的应了一声。


  “嗯,以后还可以一起睡。”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