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尘迟♀现代】随手短篇系列⑦

❉凤舞迟单性转,设定为女高中生

❉ooc有,若雷点x

其他看合集

本次串场cp:元冰♀、玉云♀





17、



  “凤舞,你的耳机又忘了。”


  跳上街道的凤舞迟刚准备开跑,肩膀就被人不轻不重拍了下,刚回头就看到一渡微尘递过来的耳机盒,急忙哎呀一声接过来随手揣进兜里。


  “一会儿我还是按照老时间来接你,有事记得提前跟我说。”


  顺手帮对方理了理有些乱掉的刘海,一渡微尘正叮嘱着凤舞迟,突然发现旁边有人正看向他,视线一转就看到了曾经有过合作意向的恨潮生。对方似乎也是来送自家小孩,正靠在车上把书包递给一个浅蓝发色的女生。


  眼见一渡微尘看到了自己,恨潮生一挑眉,“谛……”


  “元君。”


  未出口的称呼被一渡微尘的主动招呼打断,恨潮生立刻会意,到了嘴边的称呼顿时一换。


  “真是很久没见过了,一渡微尘。”


  蓝发女生察觉到恨潮生面上细微变化,意味深长看了眼一渡微尘,接过恨潮生手里的书包一声没吭就走了。而眼看着自己要迟到了,凤舞迟也没注意到刚刚的细节,随口吐槽一渡微尘走哪儿都有认识的人,就着急忙慌往大门跑去。





18、



 “刚刚差点在你家小朋友面前捅破你的身份,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正值周末,同样送人上课的两个人既然遇上了,也就很自然相约一起到了附近的咖啡厅坐下闲聊。


  “元君说这句话时,如果不是一脸得意炫耀,我应该会当真。”


  搅动咖啡的勺子没有发出丁点儿声响,一渡微尘即使翘起一条腿,周身也是一派优雅从容。而被他点破的恨潮生没有丝毫尴尬,仍旧悠闲自得地抿了口咖啡。


  “堂堂谛祸成了烈士遗孤的监护人,这件事本身就有话题度,更何况今天看到真人……真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啊。”


  恨潮生虽然满是感慨,视线却一刻不曾从一渡微尘面上移开,摆明了就是为了看乐子。


  “堂堂元君当初收养了家族旁支的遗孤,而如今对方明明已经成年却没有丝毫避嫌的打算。这件事也经常在圈子里被人提起,不知元君作何感想?”


  两个人目前处境颇有些相似,一渡微尘并不在意恨潮生的八卦,但显然也不会就这样忍让。


  被戳中隐私,恨潮生依旧不太在意的模样,反而放下杯子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


  “哎呀呀,这要怎么说呢?毕竟小冰心本来就是我的人,不像谛祸家里那位,还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单纯孩子。”


  恨潮生话里话外得瑟的劲儿是句句指向一渡微尘的软肋,然而当事人也没有丝毫不满的表情,继续一副闲话家常的模样。


  “毕竟我家小朋友就是心疼我,可干不出来把生病的我扔出大门自生自灭这种事。”


  明明两个人都是一脸和善微笑,空气中却莫名多了些火药味的紧张感。


  “是啊,毕竟我家小冰心成年了,胆子大有些事情就是敢做。”


  “我家小朋友年纪小,更好教导。以后长大了自然也会更懂事。”




19、



  “一渡微尘,你心情不好?”


  坐上副驾驶的凤舞迟把书包往后排一扔,看着探身过来帮她系安全带的一渡微尘,始终觉得对方虽然面带微笑,可是周身气压好像有点低。


  而被点破的一渡微尘自然没有承认,只是笑得更加温和帮凤舞迟把被安全带压住的头发理好。


  “只是一些属于成年人的苦恼而已,凤舞以后长大了就懂了。”




20、



  凤舞迟正挽着一渡微尘走在商场里,附近的几家店她都挺熟也没有什么购买欲望,不由加快脚步想要去前面心心念念的餐厅。


  哪想就快看到店标时,前面竟然有了不小的骚动。


  “什么情况?一渡微尘,我先过去看看。”


  爱凑热闹的性格让凤舞迟闻声而动,直接松开手就小跑着离开,留下一渡微尘看着自己突然空了的身侧,无奈笑着摇摇头。


  凤舞迟步子快,眨眼间就看到了事发中心的情况,只看见一位长腿女生正维持着单脚侧踢的姿势,高跟鞋的鞋钉堪堪停在一个男人的眼前。


  或许是被吓到了,那男人一动不动僵直在原地,只是很明显可以看到对方的双腿不停颤抖。


  “都说了不行不好不可以,你是听不懂人话吗?”


  或许是看到人已经被自己镇住,女生缓缓收回腿,语气中既无奈又愤怒。


  只听这句话,凤舞迟大概就猜到了缘由,分心感叹这女生声音有点熟后,看向那男人时不由带了点鄙夷。而周围也有其他人开始低声议论起来。


  眼见没讨到便宜又丢了面子,男人心有余悸看了一眼女生的长腿连放狠话的勇气都没了,急忙转身跑到前面一拐弯消失在大众视线里。


  看着那落荒而逃的背影,凤舞迟莫名觉得有点解气,再一看转过身的女生时,双眼立刻更有了神采。


  “云忘归!”




21、



  凤舞迟一声惊呼,快步跑到对方面前。而被人叫了名字的云忘归不由一愣,回过神来看向面前仰头看向自己的人,顿时笑着伸手在凤舞迟发顶上一通乱揉。


  “嘿,小凤舞你怎么在这儿?”


  “哎哎哎!头发乱了!头发乱了!”


  张牙舞爪也没能从身高劣势中拯救自己的凤舞迟正挥舞着的手臂突然被人握住,在她反应过来前随着手臂上传来的力道,跌进了熟悉的怀抱中。


  “凤舞,看到朋友那么高兴?”


  感受着熟悉的触感为自己打理着发丝,凤舞迟抬头一笑,果然见到一渡微尘的脸。


  “是我学姐啦。我跟她脾气很对付,就比一般同学关系亲近一些。”


  跟一渡微尘解释完,一回头她就看到云忘归摸着下巴一脸考究的模样。凤舞迟压下莫名的心虚,转而跟云忘归介绍了一渡微尘。


  “你好。”


  直到云忘归伸出手,凤舞迟才后知后觉发现不对劲,明明身高在学校里就傲视了不少人,云忘归这会儿穿上高跟鞋,都跟一渡微尘差不多高了,难怪刚刚她挣扎半天也没挣脱。


  跟对方礼貌性握手之后,一渡微尘自然也看到了凤舞迟眼中的疑惑,只是这种话题不是他可以提起,便干脆假作不知。


  “云忘归,你没事干吗穿这么高?”


  想到自己的身高,凤舞迟再次怨念一渡微尘以她年纪小为理由,不准她碰高跟鞋。


  “啊,我跟我男朋友出来逛街。如果不穿高跟鞋,在他身边太有压迫感了。”




22、



  苦境中学有这样一条江湖传说:当年教导主任君奉天某次晚自习时突袭情侣圣地实验楼,惊飞无数佳偶之后,于左侧楼梯间撞见了自己养子以及缩在对方身后即使努力装作不存在,也没能逃脱他那双火眼金睛的得力学生。


  凤舞迟知道那得力学生就是云忘归,而君奉天的养子已经毕业好几年了,她倒是没见过。曾经凤舞迟也跟曲飞英吐槽八卦怎么编的,云忘归那个身高缩谁身后能不被看到啊,编的人一点都不讲究实际。


  而现在,亲耳听到云忘归说以她的身高,站在男朋友身边会有压迫感。这不由让听的人有些难以置信。


  “你……”


  刚想问一句你男朋友到底多高啊,凤舞迟就感觉到身前的照明似乎暗了些,一道人墙般的阴影不知何时走到了云忘归的旁边。


  “这是遇到熟人了?”


  之前因为云忘归想喝奶茶,玉离经就让对方原地等自己,免得穿着高跟鞋走太多一会儿又脚疼。这会儿他举着两杯奶茶回来,看到多出来的凤舞迟和一渡微尘微微一愣,先把手里一杯奶茶递给云忘归后,又把另一杯往凤舞迟面前举了举。


  “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


  凤舞迟仰望着那挡住了前方灯光的人,犹豫看了一眼一渡微尘,这才接过了奶茶。


  “谢谢学长……”


  既然被她吐槽了那么久的八卦情报细节都无误,那她叫学长总比叫学姐夫强。


  玉离经自然听懂了这也是苦境中学的学生,跟云忘归眼神交流了几下笑着微微后退了两步。


  感受到压迫远离,凤舞迟忍不住偷偷大喘了口气,殊不知这点小动作被在场另外三个人看了个仔细,只是都没有戳破罢了。


  “不好意思,我家小朋友怕生。谢谢你们的奶茶了。”


  即使是一渡微尘,也没忍住捏了捏那垂着头时露出的白皙后颈,像是安抚小猫一样让凤舞迟感觉到了安心。


  “知道的知道的,她第一天进跆拳道社团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云忘归毕竟更外向,简单化销了尴尬的气氛后随口找了个由头,就拉着玉离经离开了。


  凤舞迟看着他们的背影,默默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心有余悸看向身边的一渡微尘。


  “还好还好。你如果也是190+,那我得踩高跷才行了。”


  忍俊不禁的人把吸管拆开,将凤舞迟遗忘在手里的奶茶戳上吸管递了过去。


  “那样一来,我就更像领着小朋友出门了。”


  趁着凤舞迟没注意,一渡微尘就着对方刚刚喝过的吸管也喝了口奶茶。


  “那这么做的我,会不会更像个变态?”


  湿热的吐息擦过耳边,被他撩到面红耳赤的小朋友嘀咕着低下头,含着吸管时忍不住偷偷咬了一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