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尘迟♀现代】随手短篇系列⑧

❉凤舞迟单性转,设定为女高中生

❉ooc有,若雷点x

其他看合集

本次串场cp:雅心♀





23、



  刚端上犒劳自己的那杯手冲咖啡,一渡微尘就听到手机提示声,不等他放下咖啡杯又是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眼见来电是凤舞迟的班主任,他也没多想就接了起来。


  “江老师,是凤舞做了什么事吗?”


  被“叫家长”的次数太多,一渡微尘早已能够坦然面对小朋友给自己找的麻烦。没想到这次电话里还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话,就听到背景音里尖锐咆哮的责骂声和凤舞迟不卑不亢的回嘴。


  一瞬间,男人好看的眉形一变,微蹙着眉头立刻站起身。


  “好的,江老师。我立刻赶去学校。”


  即使没听清楚凤舞迟的班主任到底说了什么,挂掉电话的一渡微尘看着微信群里的信息,也大致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班级群里,物理老师艾特出一渡微尘的id,并且附上一句“立刻来学校!!!”,不难看出这应该就是背景音里那咆哮的嗓音。


  路过茶水间时,一渡微尘撞见了正在聊天的神荒子和太玄封羲。


  “真是难得看你这么生气。”


  神荒子手腕一抖展开他那把一年四季不离身的折扇,掩了半张脸也看得出那一脸看戏的表情。


  面上挂着和平常几乎没有差别笑容的一渡微尘没有正面回话,反而视线一转看向故作置身事外的太玄封羲。


  “如果有人动了天相的宝贝弟子,想必他的神色会让你更觉有趣。”




24、



  “你到底什么态度!”


  女老师猛地一推快要滑掉鼻梁的眼镜,拍着桌子站起身,如果不是旁边班主任拦着,颇有一种要冲出座位武力解决问题的架势。


  而在她面前,凤舞迟一脸不耐烦背起一条手臂站着,眼神不时瞟向办公室门口——她不想给一渡微尘添麻烦,可是让她跟面前的人低头认错,那是更不可能。


  “行,你脾气大。那你有本事,以后别上我的课!我的课堂不欢迎你!”


  被班主任劝得重新坐回椅子上,物理老师眼见凤舞迟连正眼都不看她,顿时又是一肚子怒火。她仗着自己拿过省里的优秀教师,以前每次出事教导处和校长那里都会睁只眼闭只眼护着,于是就摆出了一副教不了坏学生的态度。


  哪知道凤舞迟听完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收回视线向她看过去。


  “行。那我们算算,我现在不属于九年义务教学,那麻烦老师你算一下,你的工资里有多少是学校从我的学费里发给你的,记得退钱。”


  听到凤舞迟这话,扒在办公室门边偷听的曲飞英急得直跺脚。虽然她也讨厌这个刘老师,但这会儿跟人硬碰硬实在太不理智了。


  正想要不顾暴露的风险给里面的人打信号,让对方收敛一点,曲飞英一直留意楼梯口的眼角余光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立刻挥舞着手臂让对方走快点进去救场。


  办公室里,刘老师仿佛已经消磨光了她原本就没多少的耐心——这会儿是学校晚自习前的加餐时间,因为办公室的争吵已经吸引了不少学生在门口走来走去,她为了自己的形象,也想要尽快结束。


  “这种事情你自己找校长谈吧,反正以后我的课你就必须出教室。我不留你!”


  她说完,就想单方面结束这场谈话,没想到却被一个声音意外打断。


  “教书育人是老师天职,相比起来我更想知道,我家凤舞究竟是为什么会单独对某一科老师这样挑剔。毕竟,她的成绩和人品在我跟其他任课老师的交谈中,一直是有口皆碑的。”


  一渡微尘终于踏着事件无法转圜的ddl走进了办公室,他先以眼神安抚了瞧见他走近就不由心虚的凤舞迟,走过去拉着对方站在自己身后,隔绝了刘老师不善的目光。


  来学校路上,他就跟班里比较相熟的任课老师打了电话,对方先是告诉他凤舞迟这次是在随堂考试交了白卷还看小说,这才被带走去了办公室。对方言语中有不少惋惜,劝一渡微尘等会儿说点好话安抚住刘老师,让他再劝凤舞迟好好道歉,事后送点礼应该就没事了。


  这话听得一渡微尘心里明了几分,想来那位老师应该是有什么后台。可惜如今他五烈后人的身份不好用,而六蚀的身份不方便用,要帮凤舞迟还得找理由。


  可巧让他一进办公室,就听到了这样不负责任的话,也不知这人到底是不是真蠢。


  刘老师并不知道一渡微尘身份,而他在群里的id也是“凤舞迟的监护人”,自然没把对方放在眼里。旁边的江老师虽然知道一点五烈的事情,也知道凤舞迟是烈士子女,但要明显偏袒也不太合适。


  “这位监护人,请你搞清楚。是凤舞迟同学自己说的不上我的课了。”


  办公室虽然有监控,但并不会轻易给家长翻看。刘老师仗着一渡微尘不知前因,开口就把责任甩到了凤舞迟的身上。


  “这位老师很抱歉,我刚刚已经说了,在解决这件事之前,我想先知道为什么凤舞会独独对你有这么大的意见。”


  随即,一渡微尘也不管那位刘老师到底打算说什么,而是转身询问起凤舞迟。


  “凤舞,我相信你是有合理的原因,才会这样排斥一个人。现在,我在这里陪着你,你可以放心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而凤舞迟已经从一开始见到一渡微尘后些微的慌乱中稳定了情绪,听到询问后深吸了口气,却是早已压下的委屈让她十分难受地哽咽了一下,才终于缓慢开口。


  “这个人,她没有师德!




25、



  凤舞迟回忆着那天的场景,她有一道题不会做,就带着课本去办公室找老师询问。没想到刘老师先是说她打扰了自己休息,随后很不耐烦坐好看了一眼那道题,立刻嘲笑似的看向凤舞迟,随后叹口了气在那自言自语了一句话。


  “你说的是,”凤舞迟已经从一渡微尘身后站到了旁边,直视着略有些心虚的老师,“‘我就说女生读什么理科,脑子又没男生好用去学文科死记硬背就好了。这么简单的知识点都学不会,男生就不会问我这么简单的知识点。’。而上次月考,物理最后一名是一个男生,你却是倒数第二的女生到教室外罚站,说她不配听你的课。事后,那个男生说是因为他爸提前给你送了礼,所以才没被罚。重男轻女眼里只有钱却没有师德的你,我凭什么要尊重!”


  如果说前一件事还能勉强解释,只是刻板印象太深,那凤舞迟说的第二件事,却是可以上报给教育局的大问题。


  刘老师显然也慌了,一时间椅子也坐不住跳起来就说凤舞迟是胡说。在她旁边,江老师虽然有一瞬间的不耐烦,但又立刻换了脸两边劝起来。


  “凤舞迟啊,说老师收礼这件事可太严重了,你没有证据可不能随便污蔑老师啊。”


  一渡微尘倒是看出了那边的勾心斗角,却是直接忽略,只是揽着已经委屈到眼睛都红了的小朋友,让对方靠着自己缓缓气。


  “凤舞,不用担心。一切有我帮你。”


  清楚知道凤舞迟的脾气,她手里应该是没有证据才会选择这种消极的抵抗,一渡微尘只能心思活络想着应对的办法。


  就在刘老师以为自己不会有事,笑着推了下眼镜重新坐下时,办公室外突然又走进一个人。


  “我真是看够了,本来还想再等等。可你这得意的样子,真的让我太恶心了。”


  只见原本在办公室外围观的一个女生拿出手机就拍到了办工作上,开到最大的音量让视频中的杂音刺激着所有人的耳朵,却也清楚听到了一段对话,正是凤舞迟所说她去问题的那次。


  “不好意思,那天我为了宣传部的视频正在走廊取景,就刚好拍下了这一幕。”


  女生等所有人都听完那段对话后,重新拿起手机,局部放大了刘老师当时的表情。


  “难怪你皱纹那么多,说一句话表情真是不少。不屑讥笑还翻白眼,你搞清楚你面对的是来学习的学生,而不是你可以随便嘲讽的对象。”


  视频里,刘老师的表情正如女生所说,又是翻白眼又是不屑讥笑,哪怕只是重看这段画面,一渡微尘都不难想象凤舞迟当时的难堪。


  “现在,请问这位老师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面对视频,刘老师一脸铁青,随后皮笑肉不笑哼了一声说道:“我不过就是刻板印象重了点,那天态度不好了点,我可以选择道歉。但凤舞迟交白卷还在考试期间玩手机看小说,这件事也值得个一万字的检查了吧?”


  现在虽然有视频为证,但还是没有收礼的证据,刘老师选择退一小步折腾凤舞迟一大步——反正以后对方还在她教的班里,她就还有别的办法针对人。


  没想到,话音刚一落,曲飞英也翻着手机冲了进来。


  “你收礼的证据我有!”


  曲飞英刚刚听到凤舞迟点破收礼的事情,就知道今天不能善了。不过录音文件这种东西她之前也没注意过,在手机文件里翻了好久才找到,正好赶上这个空档。


  录音是曲飞英那天听到之后,偶然想到录下的。对话里,她询问男生是不是真的让他爸送礼了,男生信誓旦旦说那还能有假吗,送的就是刘老师现在每天都在背的包,当时放在月饼盒子里送过去的。


  音频并不长,只有短短不到半分钟。听完之后,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了她桌边放着的手提包上。


  “嚯,这个包可抵得上一辆名牌小轿车了。老师的工资加奖金这么高?”


  先前的女生又嗤笑了一声,笑声惊醒了怔愣的刘老师,不由恶狠狠瞪过去。


  “你是哪个班的!哪来的没家教的,来干涉其他班老师的事情!”


  被她这样一瞪,女生却并不发憷,只是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表情更是轻松。


  “高二1班,刀无心。怎么?难道你还想教我?那可不行,你这水平我看不上。”


  听到这句话,一渡微尘在安慰凤舞迟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随即俯下身笑着对自家小朋友耳语。


  “凤舞,你这个物理老师应该会很惨。”




26、



  凤舞迟本以为一渡微尘是说有了证据,就可以举报到教育局,然而看到对方俏皮对她一眨眼,又感觉事情好像没有那么一般。


  “刀无心?好,我记住你了!”


  刘老师还在放狠话,旁边的江老师早已经往后退了好几步,摆明了拉开距离阵营不同的态度。


  “我可不要你记得,不然我怕晚上做恶梦。”


  刀无心话里话外不饶人的态度,更是刺激了刘老师的心态。她知道曲飞英有功夫在身不好惹,矛头早就对准了这个孤身进到办公室的学生,听到对方的话立刻冲过去就抬起了手。


  “你这个学生连尊师重道都不知道了吗!”


  人在极端情绪下容易爆发自身潜能,她这突然一冲让办公室里几个人都没来得及反应,眼看着巴掌就要狠狠落下,却在途中被人抓住了胳膊反手一推,脚下步伐一乱跌跌撞撞向后撞到了墙才停下。


  大家这才注意到,办公室里又多了一名西装革履满身贵气的成年男子。


  刚刚下意识偏头的刀无心,已经被眼前这人搂在怀里,直到听见刘老师摔倒的声响才抬起头来,一见男人的脸顿时笑得眼睛都明亮起来。


  “雅少,你终于到了!”


  其他人不知道,刀无心在进办公室之前已经围观了很久,想着笑剑钝今天正好要来学校办事,就让对方赶紧过来看她行侠仗义。没想到她自己没沉住气,打脸无德老师的剧情没让笑剑钝看到,反而差点被无德老师物理打脸。


  笑剑钝也没管那又在叫嚣的刘老师,反而转向身后。


  “校长,如果贵校老师都是这样的人,那捐赠事宜还是暂时搁置吧。”


  而眼见校长来了,刘老师终于不再发疯。她刚刚也听到推自己的男人是要给学校送钱的财神,自然明白了刀无心的身份她是真的不能招惹。


  “校长,不好意思,我刚刚冲动了……”


  她和副校长是亲戚,不看僧面看佛面平时校长也帮过她不少,毕竟能在这种高校走上那个位置的人,不可能是个愣头青,更多的是圆滑的处事态度加上人际关系。


  而这个时候,平常对她态度总是挺好的校长却是一脸强忍怒意的样子,转头对笑剑钝恭恭敬敬道了歉。


  已经静静围观好一会儿的凤舞迟看机不可失,正要出声却又被人抢先。


  “校长,我要举报!”


  刀无心自然挽着笑剑钝手臂,一改刚刚对身边人灿烂笑容的神色,伸手指向缩着身体贴墙站着的刘老师。


  “这个人,收受家长巨额礼品,差别对待学生,更对学生性别歧视。这种人怎么还可以放过!”





27、



  回家路上,凤舞迟捧着一渡微尘给她买的压惊奶茶,感觉还有些恍惚。


  “我在办公室闹了那么久,结果还比不上别人三两句?”


  一渡微尘开着车虽然目不斜视,但关注力还是分出了不少。


  “凤舞虽然闹得厉害,可是手里没有半点证据。刀无心和曲飞英虽然话说的不多,但她们手里的东西,足够让那名‘老师’爬不起来。”


  “哦……”


  眼见小朋友因为自己的话消沉地坐在副驾上嘬奶茶,一渡微尘从衬衫口袋摸出一块巧克力递过去。


  “平常这个时候在加餐了,现在会不会很饿?先含着会儿,马上带你去吃好吃的。”


  享受着舌尖上醇香丝滑的触感,凤舞迟这才来了点精神。


  “说起来,一渡微尘知道刀无心?”


  想起刚刚对方跟自己的耳语,凤舞迟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刀无心的身份应该不简单。果不其然,她话音刚落一渡微尘就露出了好笑的神色。


  “刚刚帮她挡下那一巴掌的,是临山古照的负责人。临山古照黑白都混得开,还是因为笑剑钝早年在江湖闯出了天刀的名号。”


  “哦~难怪你那么说。”


  凤舞迟听了自以为已经了解,顿时感叹点点头。却不料一渡微尘趁着红灯停下间隙,笑着捏了捏她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


  “我还没说完,笑剑钝是她名义上的三叔,而她是天下封刀主席的养女。凤舞大约是没听过御天五龙,他们兄弟五个各有建树。虽然对外刀无心不太受宠,但打她就相当于打了刀家人的脸,其他几人自然不会坐视不理。更何况……”


  “更何况,她和笑剑钝也互相喜欢。”


  不等一渡微尘说完,凤舞迟自然而然接了嘴,在对方略显诧异的眼神中,得意洋洋地晃了晃头。


  “我刚刚可是看清楚了的,那可不是什么三叔和侄女该有的互动。”凤舞迟说完,微微偏过头露出有些泛红的耳廓,小声加了一句:“就跟你和我一样。”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