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荒椒】守护

写文献祭,希望明天大号能抽到sp荒川!



==================================



  这原本是荒川普通祥宁的一个午后。

  河岸上,金鱼姬追着荒川之主一路小跑,“大叔、大叔”喊个不停,也不知到底追了多长一段路,终于让忍无可忍的大妖转身,折扇一合抵在金鱼姬的额头,让她不能再向前一步。

  “小矮子,汝太聒噪了!”

  无法前行,一时间只能原地踏步的金鱼姬顿时气得鼓了脸,转身便向水面喊了一声。

  “椒图姐姐你看,大叔就是这么不要脸!”

  纵然是大妖,也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堵住金鱼姬的嘴。荒川之主不耐烦啧了一声,不由也顺势看向河面。

  原本静静飘在水面看风景晒太阳的椒图被打断了冥思,羽睫轻轻动了动才睁开双眼看向声源。

  只是率先看到的,却是一片幻彩的泡沫。

  惠比寿正骑着金鱼举着泡泡棒,欢快地和水里的小妖玩着游戏。那被风力带出来的泡沫散落在荒川之上,或是轻轻飘浮,或是跌入水面破碎。

  椒图一睁眼,便看到一个大泡泡碰在了她的贝壳上,破碎后的一瞬间,细小的水滴在阳光照耀下形成了一段小小的彩虹,让她顿时忘记了金鱼姬的呼唤,为眼前小小的美景不自觉露出微笑。

  而荒川之主看到的,是在那一片炫彩得泡沫中,温婉面容上甜美的笑容。

  “喂,大叔!你怎么又脸红了!”

  充满活力的声音再度响起,让原本沉浸在自己所见中的两妖拉回现实。

  椒图抬眼看向河岸时,正巧迎上了荒川之主凝视的目光。一瞬间两妖都是心头一震,荒川之主状似沉稳地直接转身水遁而去,椒图却是愣了片刻,才摸着发烫的面颊直接缩进了贝壳。

  金鱼姬失了目标,又一阵吵嚷着跑远了,而已经骑着金鱼飘走,却又目睹全程的惠比寿哎呀了一声,笑得越发慈祥。

  等到椒图觉得面上热度褪去,从贝壳里出来时,附近已经没了声响。金鱼姬跑远了,惠比寿带着其他小妖去了别的地方玩,一时间河面上仅有椒图孤零零在飘着,不过对她而言,这样的环境反而更舒适。

  毕竟,就算其他妖都有意无意看在眼里,可是没捅破的窗户纸仍在那里,有时候一个眼神就会变得十分不一样,总是需要时间和空间来缓和。

  漂亮的尾鳍在椒图想起荒川之主方才眼神时,不自觉摆动了几下,那薄如细纱的地方带起了一片涟漪,在阳光下带出不一样的波光,宛如此刻椒图心底不一样的波动。

  还是……太害羞了。

  隐约感觉到脸上又有些发烫,椒图急忙俯身捧了些水拍了拍脸颊,这才感觉好了一些,只是不禁又叹了口气惆怅起来。

  “大人他……到底是怎样想的呢……”

  从海里来到荒川已经有不短的一段日子了,曾经惧怕的大妖如今在椒图的心里,已经是一个无法替代的存在,让她能够安心,更能够心有所依。

  那萌芽的情愫让椒图时常怀疑,是否有过度解读荒川之主的眼神和话语,以至于就算全荒川的妖都知道他们俩之间有事发生,却还没有真正问出口确认过。

  “要不……还是找机会问问大人吧?”

  就算只是自言自语,这样的话出口,还是让椒图感觉到一阵羞臊,忍不住轻轻咬住下唇低下了头。

  “可是人类的习惯,好像是男子先开口……”

  主动的想法在椒图心底形成的一瞬,让她又忍不住心跳加速起来,尾鳍不安又兴奋地拍打着水面,清脆的浪花敲击声掩盖住了更细微的声响,刻意收敛了的威压亦是让椒图毫无所觉,藏在心中的秘密就这样被轻易探听。

  “要问吾何事?”

  低沉的嗓音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椒图带着贝壳一回身,这才看到已经站在她身后水面上,已经停留了不知多久的荒川之主,顿时感觉脑海中一片空白,胸腔中的心脏剧烈跳动着,似乎马上就要从嗓子里蹦出来。等回过神后想起方才那阵自言自语的话来,一时间又羞又臊直接拉着贝壳便用力合上。

  “啪!”

  那迅速关闭的贝壳甚至带出了一阵风,直扑在荒川之主脸上,他却只是注意着在贝壳合上之前,已经安然收回内中的尾巴。

  毕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里面那只胆小的妖便一不小心,把自己尾巴狠狠夹了一下。

  “方才不是说得很顺畅吗?为何见到吾反而不说了?”

  贝壳阻挡得了视线,却没办法隔绝声音,那低沉的嗓音在空旷的贝壳中,带出些微的回响,让椒图几乎错觉她的四面八方都被外面那位大妖笼罩了。

  “妾身……”

  想起方才情难自控时的自言自语,即使躲在贝壳里,椒图亦是又羞又急,担心如果万一不是她所设想的那般而冒然答话,会连栖身荒川这唯一的接近机会也失去。

  可是……真要说谎吗?

  水面上,荒川之主面上并无半分焦急,而那背在身后的手却紧紧捏住合上的纸扇,手指的关节用力到泛白也毫无感觉似的,只是一言不发紧紧盯着那紧闭的贝壳。

  方才他将身行隐匿于荒川之中,原本只是想躲开那烦人的小矮子,却不自主往椒图的方向靠近。

  偏偏凑巧听到了那番话语。

  心下震动后,便决意在今日说个明白。

  微微绷紧的嘴角在贝壳缓缓打开时,不经意地微微勾起,在双眼微红眼神却透露出坚毅的椒图开口前,俯下身总手指轻轻点在那微启的朱唇上。

  荒川之主用他自己都不曾见过的温柔目光,注视着因为疑惑而一脸茫然看向他的椒图,连说话声音都不自觉压低,只怕一个不注意,将这胆小的妖吓得又缩回了贝壳。

  “既然汝喜欢以人类行事为参考,那这句话便确实该由吾先说出口。”

  呆愣的椒图来不及从一系列难以想象的现实中回过神来,便感觉双手已经被另一双带着凉意的大手握住。不知何时,荒川之主已并非踏在水面,而是浮在了水中让椒图能够轻松与他平时相对。

  “吾,荒川之主愿执手相携,与汝共度余生。不知汝可愿一直留在此处?远离城嚣繁华,仅有这自然山水色。”

  水生的妖都是皮肤通体透凉,难有温度。而这一刻,椒图只觉得那原本湿凉的手竟像是一团火,炙烤着她的一双手发了烫,再被那温度烧遍了全身,连脑子里都是糊里糊涂。

  “妾,妾身……”

  紧张到了极点时,椒图的脑内一片空白,连话要怎么说也突然忘记了,身体却在一瞬间做出了最本能的的反应。

  如同平常一样迅速缩回贝里,就要合上两块贝壳,只是那下坠的上壳陡然一顿,便被一只手给撑住了,而这手主人的另一只手,直接将椒图的一双柔荑紧紧握住。

  “不答话就又想逃走?那方才又为何要出来?”

  知道这小妖时不时会犯迷糊,荒川之主见此情况非但不觉得生气恼怒,反而脑海里只存下了可爱的想法,话语亦是轻快之中还带着笑意。

  “若再不回话,吾便认为,汝是默认应下了。”

  心知不能逼得太紧,但也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被蒙混过关,荒川之主便直接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了定语。

  只是这话出口,便见到椒图急得连连摇头,不由让他心头一跳眸色渐深。

  “妾身……不是默认!”

  带了些急切的语气让椒图跟平时有了些不同的地方,双手也从荒川之主的手中挣脱。

  在荒川之主还没来得及生气时,那葱白的手指合拢,双手紧紧握住了有些僵硬的大手。

  “妾身,愿意!非常愿意!”

  白皙的面颊像是被胭脂重重抹过,晕出一大片绯红,连耳朵和脖子都透着淡淡的粉色。

  “能留在大人的身边,纵然再也见不到人世的一切,妾身也愿意!”

  当年,若不是好奇偶然听到的几句话语中描述的情景,椒图也不会离开深海,求着那大船上的商客带上她离开。

  只是现在,她找到了比起那些东西,更牵扯着她心弦,而无法放弃的东西。

  风情月意,不仅仅只是让人类为之癫狂。

  “吾……”

  荒川之主微微怔愣,他原本并不奢望椒图今日便可当面开口,毕竟以后天长日久,情感更深时,许多话也就更好出口。以至于在见到这样鼓足了勇气说出一切的椒图时,一时间心海翻腾却也说不出什么话。半晌之后才回过神来,试探着揽着那娇小的身躯,缓缓靠在他的胸前。

  “大人……心跳原来,已经这么快了……”

  原本还觉得自己太紧张太失态的椒图,在靠进荒川之主怀里时,听到可那跟她不相上下的剧烈心跳声时,才恍惚明白过来,眼前的大妖,并不如他所展现的那派自然。

  “……汝身体在发烫,这温度于水族无益,最好尽快降下。”

  被点破了紧张的本心,荒川之主不得不转移了话题,勉力维持着身为大妖的形象。

  只是这话说的容易,两妖都知道做起来太难,商讨了几句还是先暂时分开,先让彼此都冷静一下。

  看着椒图捧了水轻轻拍脸调整呼吸,荒川之主亦是不想在此刻再去刺激她,便往前走了几步,更靠近入海口了一些。

  “嗯——?”

  海岸边,不同寻常的积云让荒川之主不由多看了几眼,顿时觉察到几分不寻常的意味。

  那黑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扩张,渐起的强风却并没有带来海啸的气味,反而是一种莫名的熟悉豪爵涌上心头。

  还来不及回忆那具体是什么感觉,一声惊恐的尖叫声从身后传来,荒川之主顿时瞬移回到椒图身边,搂住瑟瑟发抖紧抱着肩膀的椒图正想宽慰,却见她一眼不眨盯着入海口的方向。

  “是,是那位大人……他,他怎么从来了……”

  不同寻常的气氛和椒图的尖叫声,让附近的妖都在此刻聚拢过来,他们没有去在意荒川之主和椒图的动作,都是戒备又恐惧盯着那还在不断扩大的黑云。

  “汝等,速速离开荒川,不可停留!”

  终于记起那熟悉的感觉为何,荒川之主当机立断,便要惠比寿带着荒川之中的妖离开避难,正要将怀中拥着的椒图也一并推开时,袖子却感觉到一紧。

  “妾身……要陪着大人!”

  明明害怕的都快哭了,椒图手上的力气却很大,荒川之主试了试,也没能抽出衣袖。

  “胡闹!汝既然知照他,那更该知道他的可怕,和汝等的弱小!”

  “就是因为知道,所以妾身更不能留下大人您独自面对!”

  荒川之主不禁有些后悔,为何刚刚非得捅破那层纸,否则现在椒图应该很轻易便能被赶走。

  “老夫赞同,我们不能离开。”

  一向面带笑意的惠比寿难得严肃了起来,一张慈祥的面孔也透露着坚定。

  “大人庇护荒川多年,如今该让我们帮您分担一些了。”

  惠比寿在荒川待了许多年了,此刻许多正看着黑云集聚的妖中,有不少是他看着长大,此刻听到他这么说了,也渐渐有了声音——没有一个要退缩的声音。

  “不过就是海里来的妖,我如果逃走了,还要怎么征服全世界啊!”

  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金鱼姬正挤在惠比寿金鱼的背上,折扇一挥直指海天相接的地方。

  “大人您,就让妾身,让大家……一起陪着您,好吗?”

  许多年前,荒川之主习惯了独行,也喜爱上了那样的感觉;而许多年后的今天,他却觉得,或许身边有陪伴,会让心更舒服惬意。

  “……好。”

  没有拒绝伸出的那只手,荒川之主小心搂紧了对着仰头看向他的椒图微微一笑,安抚在那手背轻轻拍了拍,松开手便一转头严正看向已经渐有船型出现的地方,不过几步走到了入海口的最边缘。

  “荒川水族,准备迎战!”

  “是——!”

  这一战,荒川之妖不会后退一步。

评论(2)
热度(27)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