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昨晚梦到的场景段子,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小张ooc了,但是我高兴!!!!!!!!









  “先生,请自重。“
  张引弦抬起拿着公文包的手挡在身前,往后撤开一步躲掉了那向自己伸出的手。
  对面的人被这句话提醒,稍稍恢复了理智,但仍是难掩一脸激动。他慌忙擦掉额头沁出的汗水,两只手交握着不断摩擦,看向张引弦的眼神中透露着渴望和一丝畏惧。
  “不,不好意思!刚刚我一时情难自禁吓到你了。”
  说着,他又想上前,但看到张引弦更加戒备的眼神,那快要迈出的脚终于又缩了回去。
  “如果没事,请让开路。我想离开了。”
  心中只有离开这个打算,张引弦没有任何想跟对方产生过多交集的想法,开口就是让那人把被他挡住的去路让开。
  然而这句话一出口,再次让对面的人慌乱不已。
  “等等!请等等……请无论如何听完我接下来讲的事情。”
  羿鬼晨心里一惊,下意识张开手臂把张引弦的去路堵了个严实。
  他的个头比张引弦还要高出一些,微微低头视线灼热地落在对方那张俊秀又严肃的面庞上,缓缓吐出一口气压下心中的悸动。
  “我从小就做过一个梦,在血泪交至的战火里,有一个人满身伤痛却还在不断安慰我嘱咐我,他给予我了最大的信任,最后因为我的不懂事而离开。我总想着有一天能找到他,能反过来保护他……我,我……你知道吗?你跟梦里的他长得一模一样。”
  说到最后,他甚至哽咽起来。那个梦境太真实,真实到他可以清晰意识到那是他的上一辈子。而那个梦就是为了警醒自己,让他不要再任性,也是让他有一个弥补的机会。
  他以为,就算张印象没有这一段记忆,在他说出这些话之后,至少会有一些反应。但那张冷漠的容颜并没有半点改变,甚至眉头微蹙表露出一丝厌恶。
  厌恶?
  羿鬼晨难以置信眨眨眼,不敢相信这就是他梦里那个无论如何都会一直对他最好的张引弦。
  “说完了?那再次请你让开,你已经耽误我很长时间。我刚刚加完班需要吃饭和休息,如果你还要继续将我堵在这里抒发自己的情绪,那我会选择报警。”
  话音一落,张引弦抬起一直插在裤兜里的左手,显示器上已经输入了110,只等拇指轻轻点上。
  “怎……不,张大哥不该是这样的。张大哥你还在生我气吗?我是真的知道错了,你……你应该会原谅我的。”
  “原谅?”
  听到这个词,张引弦眼中利光转瞬而逝,他有些恼怒抬起头看向惊慌失措的羿鬼晨。
  “如果一个人自幼经历战火,却还不明白战争的残酷;如果一个人眼见战友牺牲,却依旧不知敌人的可怕;如果一个人早已不是孩童,还总觉得自己只是年纪小做错事而不是做坏事;如果一个人将个人荣辱看得比国家大义重要,私放敌方猛将致使苦心安排的战役功亏一篑。你说这个人,他凭什么得到原谅?”
  他语气平静,没有半点疾言厉色的感觉,但那每一句话的每一个字,都重重击在羿鬼晨的心口,让他一瞬间脸色苍白冷汗直流,心虚和愧疚让他不敢再直视张引弦的脸,慌忙偏头看向一侧。
  张引弦推开那已经再无力举起挡住自己的手臂,路过羿鬼晨身边时脚步微微一顿。
  “没有人能代表另一个人原谅谁,哪怕你觉得我是曾经的他。”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丝毫不顾身后传来的嘶哑呜咽。
  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张引弦缓缓长舒一口气,似乎将这经年累月的心中煞气尽数散去,而后抬头看向夜空,双眼注视着某一颗异常闪烁的星子。
  “我不是你,我没资格恨他。我只是心疼过你,而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重新走回熟悉的街道张引弦,如同往常一样推开便利店大门随手拿了一份便当就去结账,似乎根本不知在他收回视线后,那一刻星星悄然黯淡,再无痕迹。

2023-02-09
 
评论
热度(3)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