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随便写个段子玩,烟萍向

蔺青萍→慕容烟雨

喜欢的就是那几个眼神中的朦胧感


==========================================



很多年以后,许多事情已经没有多少人还清楚,但沐雪村还是叫着沐雪村,沐雪清作为一代侠女的故事早已成为传奇,村中人虽然依旧敬仰感激,却离他们太远而遥不可及,他们知道更多的,是另一个属于村子本身的传奇。

沐雪村早已不是那个任由强盗欺凌的小村落,村内年轻人不少都跟着他们从小得见的新传奇学武,久而久之赶走一帮乌合之众早已不在话下。

时光不留人,纵然习武强身能比同龄人看着年轻,蔺青萍的面上也有了不少岁月的细纹。

作为新的传奇,蔺青萍身边总是跟着许多孩童,他们或是好奇或是敬慕地跟在她身边,或是被教导习武,或是听着蔺青萍讲那些他们从来没听过的故事。

“曾经,沐雪村里寄住过很多大侠,他们比你们见到过的任何人都要强,就连我……也被他们其中的一人当兔子逗。”

这样的故事讲过不知是多少遍了,毫无意外引起了孩童们诧异的惊呼,只是蔺青萍却不在意,她仔细回想着那几天焦躁急切,却又无比安心的情景,心头一阵暖意流动。

她也还记得,裴娘离开之前,握住她的手不断叹息。蔺青萍知道她心结所在笑着摇了摇头。

“就算没有遇见他,我的身世也让我无法接受嫁人生子的命运。”

那句话之后,蔺青萍看到裴娘眼中浓浓的遗憾,却少了几分自责,那紧紧握住她的手指,总算是放心地松开了。

慕容烟雨离开后不久,偏僻的村落便也如同其他地方一样,得知了剑神陨落的消息。

那时的蔺青萍正一心一意用从慕容烟雨身上得来的本钱,努力赚得更多。这个消息传到村子里时,她正在那条河边练武。

噩耗传来时,来不及控制的掌力险险擦过裴娘的身侧,她急急奔过去扶住裴娘,却是忍不住捂脸哭了出来。

从被家门赶出后,蔺青萍便没有哭过,再苦再累再委屈,咬咬牙总能挺过去。

可是那一天,她觉得心头好像缺失了一块,痛得连呼吸都有些困难,让她忍不住在大口喘气的同时,泪流不止。

只是不过一日,那一份痛便被深藏,再之后便是更加认真努力的练功。

“蔺婆,你武功这么好,能不能教教我诀窍啊?我总是比隔壁的阿明要差那么一点点。”

拉着她袖子的小孩苦恼皱着眉,小心地伸出手指比了比,又飞快摇头将两根手指间的距离缩短了一些。

蔺青萍笑着蹲下身,摸了摸那孩子还十分柔软的发顶。

“你和阿明资质差不多,如果不想输给他,就努力比阿明做更多。不想输,就是你最大的诀窍。”

孩子听她这么说,似懂非懂点点头,便道谢离开了。

身边重新安静下来的蔺青萍站起身拍了拍衣角,无意间又走回了熟悉的河边,当年那棵被她折断的树已经在断面上发了新枝,重获了生机。绿叶长得不高,沾着几点露水,让蔺青萍忍不住伸手碰了碰。

“诀窍吗……”

低喃的人回忆起当时被传功后,那澎湃的心潮,一时间眼角带笑。

“我说过……我能做到跟男人一样,我能证明给你看,我要证明给你看。这是我的诀窍……”

那浅淡的笑意渐渐退却,在蔺青萍低下头后,眉眼也藏进了阴影难以窥见。

“可是……你看不到了……”

2019-02-19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