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花月】拈花弄月

  荻花题叶踩着铃声走进教室时,原本嘈杂的地方瞬间安静了下来,学生们全部都恭敬坐好,随着班长喊出口号起立发生喊着老师好。

  随手放好电脑的人原本只是习惯性地扫视了一眼课堂,却是瞬间便被角落里的一个人吸引了目光。那好看的眉形微微一挑,随即便不着痕迹如同往常一样示意学生坐下。

  明明只是一个班的小课,来的学生却是把整个大教室都坐满了,原本属于这堂课的学生们拿出了课本和笔记,一个个都十分认真听讲的样子——毕竟,阴阳学宗有名的昊辰教授最出名的除了颜值,就是挂科率了。

  但即使年年有无数人被当掉,选课的人也是每一学期都要挤破头皮,才能拼着网速和运气把这堂课给选上。

  而选不上的……校长自然是很懂的每节课都给安排了大教室。

  此刻坐下后,旁听生之中也有许多人拿出了笔记,但还是有一些人偷偷举起了手机。

  荻花题叶把一切都看在眼里,没有理会那些人,便开始放着认真准备过的幻灯片开始讲课。

  原本讲台下拿起手机的人听着听着,不由将相机切换到了录音,跟着认真听讲起来。

  正当课程上到一半,无论是否选课的人基本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荻花题叶突然停下,目光在学生中穿梭而过,最后停留在了一个角落。

  “这位戴口罩的同学,请你来回答一下,在这个反应中该如何求出吉布斯函数?”

  提问时,荻花题无意识地勾了勾嘴角,这让在座学生不由有些诧异,有些人忍不住便回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几个人带动了一大片人,最后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停在了那个扮相怪异的学生身上。

  “嗯?同学,我让你回答问题,最基本的起立都不会吗?”

  修长的手指轻轻扣在讲台上,随着话筒完美收音扩散,那清脆的响声让所有学生同时转回身安分坐好,甚至有人已经在心里帮着被提问的人念大悲咒了。

  而此时,全场焦点的口罩人慢慢站起身,只是似乎根本不打算回答问题,只是默默垂着头。

  “好了,看你应该是感冒了,就这样吧,以后再说。”

  似乎是难得的好心,荻花题叶开口后,教室内的气氛也恢复了过来,只有口罩人自己知道,刚刚荻花题叶对他微微眨了眨眼,毕竟那个动作他太熟悉了,而其他人就算看到了,也不会发现。

  接下来的时间,荻花题叶好似心情很好,讲课时连声音都温柔了许多,直到下课也没再点人回答问题。

  铃声响起后,学生们再次在班长带领下起立敬礼,只是往常已经合上电脑离开的老师今天却没挪步的意思。

  “刚刚那位同学留下来,你再把问题好好回答一次才能离开,其他人都快点走,你们太吵了。”

  荻花题叶开口留人的时候,学生们小小惊呼了一下,甚至有人懊悔怎么刚刚被点名的人不是自己。但无论如何,他们也知道这个时候也不能再留下,便都收拾好了东西快步离开。

  口罩人一直站在原处没动作,而荻花题叶等人都离开后,便直接关了门,顺便把窗帘也拉上了,才缓缓踱步过去,伸手直接把人面上的口罩摘下。

  “戴了这么久,都不觉得闷?”

  说着,顺便把对方的头发理了理。

  “还好,跟护具其实差不多。”

  略微低沉一些的嗓音带着些干哑的感觉,听得荻花题叶不走皱了皱眉,牵着人便回到讲台,拿起准备好的保温杯倒了一杯热水递过去。

  “还好我有准备,你先喝一点润一润。”

  没有拒绝的接过温水,无情葬月轻轻吹了几口,便慢慢喝着。

  “我还以为你明天才会回来,毕竟要有庆功宴才对。”

  取走人喝空的杯子重新扣上,荻花题叶这才用力抱住眼前人嗅了嗅,发出一声满足的长叹。

  “这次训练加上比赛,我们又大半年没见了……还好,味道没有变。”

  被紧紧拥住的人闻言笑了笑,忍不住也回抱住对方嗅了嗅。

  “二哥不也是吗?味道还一样的。”

  久违的重逢让两个人都有些悸动,所以当感觉到颈侧被人轻轻吮吻了一下时,无情葬月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拒绝地放松倚在荻花题叶的怀里。

  “这里……”

  “没事,我就亲一亲,太久没亲到了。”

  随即,更多未出口的话语便在四片唇瓣的贴合中,完全被忘在了脑后。

  ……

  荻花题叶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戴上了口罩,跟他稍稍熟悉一些的老师关切地问候了一句,他只是说可能不小心感冒了,所以戴上口罩,又应付了几句别的话,便开始准备下一堂课。

  而此时的无情葬月正走在出学校的路上,不自觉把脸缩在了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路面。

  围巾上熟悉的气息让他不由想着刚刚教室里的事情,颈侧被吮出的红痕好似在微微发烫。

  正想腹诽一句对方不分场合,抬起的舌尖碰到了口中残留的气息,又记起片刻前那人唇上被他咬出的牙印痕迹,一时间也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走出学校大门时,无情葬月隔着围巾摸了摸还有些发烫的嘴唇,想起刚刚荻花题叶说的话,抿唇笑着离开了。

  “飞凕,既然你不准我请假,那就回家等我吧。”

  是啊,他们两个人有一个家。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