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谨慎,热度不够我会坑文
极度洁癖,喜欢性转
一级社恐话废,讨厌ky,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会回
看着不爽的言论我会怼会删会拉黑
别跟我讲道理,我这边不跟ky讲道理
36id:淺崎凝

【宫朱│赋寒】年味(仙山设定)

  临近年节,仙山上亦是各家各户忙忙碌碌准备了起来。

  别赋近来一直帮着朱寒一起做家务,只是到底还有段时日,两个人一点点做着不急不累,偶尔一个偷偷又飞快的亲吻,让这样的琐事也变得幸福又满足。

  昨天,别赋去市集采买一些必需品时,买了些烟火棒回来,晚饭后朱寒便拉着他一起放。

  少年人仍旧是那样单纯,不过是几根拿在手上挥舞的烟火棒,却让朱寒开心了一晚上,躺上床了还握住别赋的手诉说着方才的喜悦。

  “你若喜欢,明日再买一些回来?”

  见人一脸毫无困意的模样,别赋心底被那笑容抚慰的又软又暖,搂住怀中人安抚轻轻拍着后背,嗓音越发温柔。

  “还是不了,这里离市集不近,你过去一趟也很麻烦。”

  闻言朱寒微微一愣,却是急忙摇头拒绝。别赋不会拂了他的意思,只是暗暗记下,下次再去时,多买几种回来,而且被朱寒提起的烟花更是要多买一些。

  昨天睡的太晚,导致朱寒直到迷迷糊糊感觉到身边空了,才急忙坐起身,有些呆愣看了看窗户,发现天气晴好太阳都出来了,匆匆穿好衣服下了床。

  别赋并不在院子里,却给朱寒留了洗漱的热水,字条上写着他出去砍些柏树枝回来,让朱寒不必着急。

  得到了消息,朱寒也就不再心急,洗漱好了便去拿了东西到后院准备。

  昨天他们看着腊肉香肠已经风干到差不多了,便计划着拿一半做成烟熏风味的。柚子皮橘子皮还有花生壳一类的东西,朱寒早早就准备好放在杂物房里,烟熏要用的大铁桶也是来仙山的第一年就去定做好了,缺的只有柏树枝而已。

  正当朱寒把一切准备好,就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推开了院门,一时也顾不得手里的布袋,随手一扔便直接跑过去扑进了来人怀里。

  早在山下时的习惯,到了山上被别赋纵容的越发熟练,只是两个人现在都顾及着手上不干净,到底没有抱上,只是朱寒在别赋怀中蹭了蹭,感受着透过衣料传来的体温,便自己重新站好。

  一个吻落在他上扬的嘴角,别赋笑意正浓的模样映入了朱寒眼中。

  “我去砍了些柏树枝,路上有看到了橘子树和茶树,也取了些枝丫回来。”

  放下满装的背篓,别赋帮着朱寒将香肠腊肉挂在铁桶一端的支架上,拿了板子和重物压了口,引碳燃了火就开始往里面加入各种增香的材料。

  他还记得来到仙山第一次做熏肉熏肠时,没有控制好火候差点当晚就吃上了烤肉,可是如今……

  目光因为回忆而不自觉落在了朱寒身上,看着人拿着蒲扇小心扇走烟雾,一脸认真专注又带着微笑的模样,别赋忍不住伸手一捞将对方抱进怀里——到底还是没有因为手上不干净,而忍不住心里的渴望。

  朱寒没有拒绝这个怀抱,微微一愣之后,笑的更是开心回头在别赋面上亲了个响。十分的孩子举动,却又让别赋眷恋不已。

  外露的内劲在两人身周护下一片清爽,隔绝了恼人的青烟,只需要照看好火候,并不需要手忙脚乱猛扇蒲扇,又是引风又是扇烟。

  “有你在,真是让我轻松不少。”

  别赋干脆揽着人坐在他腿上,下巴就枕在朱寒肩头,一同看着铁桶的底部。

  “有你在,我才能如此心安。”

  那语气分明十分平淡,却带着微热的气息吹拂进朱寒耳中,让少年面上笑容一顿,又多了几分身后人此刻瞧不见的羞涩,只有一片微微的红染上了露出的耳尖。

  “别赋……你,喜欢这样的年味吧?”

  在烟都时,即使朱寒想尽了办法,宫无后也只能维持片刻的开心,真正无忧无虑露出的微笑,还是在仙山成了别赋以后。

  朱寒喜欢他,也心疼他。在烟都做不了的事,这几年拉着他在仙山都做了个遍,让原本与俗世脱离,许多事情不明白不了解的人,渐渐也清楚了普通人该知道的一切。

  “嗯,我喜欢。”

  揽在怀中人身前的手被握住,指缝间被缓缓挤入另一个人的手指,转瞬间便是十指紧扣。

  此时的朱寒看不到,合上双眼的别赋缓缓吸了口气,将他身上的气息再度牢牢记在脑海中。

  “我喜欢,这样的味道,永远永远……”


评论(3)
热度(30)
© 浅崎凝 | Powered by LOFTER